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兵马俑是由真人烧制而成?查查烧制的温度,你就知道真相了

974年3月,兵马俑一经发现,便迅速引起了考古界的轰动和全世界的关注!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访问。从此,兵马俑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兵马俑是由真人烧制而成?查查烧制的温度,你就知道真相了

秦始皇陵兵马俑共发现4个坑,其中3个已被挖掘(另一个坑已被回填)。在这几个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坑内,兵马俑约8000余人,马匹数百匹,剩余战车100余辆,武器数万件!它庞大的规模令人震惊!时至今日,秦始皇陵兵马俑对外开放,每年有2000多万人参观。参观过兵马俑的人会发现,兵马俑各具特色,堪称“千人千面”!

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在纳闷,为何这数目惊人的兵马俑竟神态各异,如此逼真呢?有些人甚至认为,秦始皇在临死前是用真人为自己陪葬。也就是说,如此多的秦兵马俑都是一个一个的真人,只是外面塑了一层泥塑罢了!甚至有的影视剧里,还将其节目效果演了出来。那么这种猜测究竟是真是假呢?

兵马俑是由真人烧制而成?查查烧制的温度,你就知道真相了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据考古专家观察,有些兵马俑在时间的摧残之下,已经开始出现断裂。而从这些断裂的地方来看,兵马俑内部是空心的,这也就打破了那些不靠谱的传闻。此外,据了解,兵马俑在烧制过程中,温度需要达到1000摄氏度以上。若真的是真人烧制而成,每一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可能那么完美,姿势也不可能那么笔直。所以真人烧制一说,纯属胡说八道,完全不可信。

而一些历史学家也很快就站出来澄清。秦朝是在战国末期建立的,此前诸侯国战争不断。尤其是秦始皇为统一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全国人口锐减。这一时期最宝贵的是人口,因此,秦始皇也不可能让这么多壮士为自己而死。

兵马俑是由真人烧制而成?查查烧制的温度,你就知道真相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有人会有这么荒唐的推测,说明兵马俑的确烧制的栩栩如生。可见那一时期古人的技艺有多精湛!此外,兵马俑虽然不是由真人烧制而成的,但却是万千奴隶为了秦始皇在昏天黑地的地宫下日夜赶工出来的。为了让秦始皇能有个体面的下葬仪式,辛苦那么多的劳动力,也着实令人心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