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北京首届乡村民宿大会召开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政府主办,以“新地标、新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北京首届乡村民宿大会暨第四届北方民宿大会日前召开。大会旨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让乡村民宿成为北京旅游风景线和“金名片”。

大会对《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乡村民宿服务要求及评定》作深入解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了大型京郊旅游节目《我的桃花源》,邀请游客与明星嘉宾一起探访京郊文化旅游品质目的地。大会现场推出了《我的桃花源》之“全民寻找桃花源”活动,网友可通过自拍短视频的方式推荐京郊美食、美景、美宿,并在快手平台完成视频上传参与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政策支撑、金融扶持、项目推动、宣传推介、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推动全市乡村民宿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景区依托型、文化主题型、特色餐饮型、景观建筑型、创意创新型、亲子乐园型等六种类型乡村民宿品牌699家,盘活闲置农宅2000余户,吸引社会资本近百亿元。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牢发展基础,落实行业政策、把好发展方向,做好配套服务、助力行业发展,加强宣传推介、讲好品牌故事,做好京郊旅游发展大文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