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陕西留坝:农房变民宿 乡村焕发新活力

近日,央视《乡土中国》栏目对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山间民宿进行了专题推介。留坝把农房变民宿、村庄变景区,让农民从“生态美”中收获“腰包鼓”。

近年来,留坝县利用秦岭生态禀赋、地域文化特色、当地闲置房源等资源,用特色民宿增色美丽乡村,打造了旅游“新名片”,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

“通过闲置房屋改造的‘楼房沟’精品民宿,雅致舒适,现代化的设施与古朴的乡村风情相融合,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自从村里有了民宿,来我们这的游客日渐增加。”村支书夏道华说,特色民宿开拓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去年留坝仅楼房沟民宿一项就收入52万元,当地群众参与民宿建设、供给民宿物资、兜售当地特产、入驻民宿管理,有了不错的收益。

据悉,目前,留坝县已引进留坝书房、云溪·阿凌客栈、星月空间、走读秦岭山居、楼房沟民宿、山坡上文创集群、紫柏康养中心等多个民宿品牌落户,让游客享受恬静惬意的山居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研学、文创等业态的发展。慕名而来游客为这里聚起了更多人气和财气,让乡村焕发了新活力。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