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江西南昌召开宣传思想暨文化旅游推进工作会

2月9日,南昌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暨文化和旅游推进工作会。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就做好南昌市宣传思想文教和文化旅游工作作出批示。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进入崭新时期。南昌市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认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增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南昌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一是要在“十四五”时期,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上开新局。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整合背景下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的“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二是要巩固拓展和丰富提升南昌文化和旅游总体布局。在形成“北、中、南”文化和旅游总体布局脉络的基础上,推进布点、连线、结网的更高阶段工作;三是要构建以文旅融合为主体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建成一批文化和旅游项目精品、推出一批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打造一批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2021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点,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展现“省会”担当,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