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湖南启动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

4月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在长沙启动。

本次大赛时间为2021年4月至7月,湖南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以及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均可参赛。大赛分为“启动仪式、报名初选、晋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4个环节,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的形式举行,旨在挖掘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政府参事张志初作了题为《锦绣潇湘需要金牌解说》的主题演讲,勉励广大从事讲解服务工作的从业人员要做到内涵与气质、用典与用情、讲故事与讲知识、讲党史与悟思想和谐统一。湖南党史陈列馆、麓山景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花明楼景区等单位代表宣誓,承诺在工作中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活力的网络环境做出贡献。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等出席启动仪式。湖南14个市(州)委网信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湖南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省红色文化旅游促进会的代表及湖南省五好讲解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