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广东举办首届民宿大会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由广东省旅游协会、梅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广东民宿大会在梅州市举办。大会以“发展民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广东各地的民宿行业精英、业界专家学者齐聚梅州,共商民宿产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之策。

在本次大会上,广东省民宿团体标准《旅游服务质量评价规范民宿》(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规范》明确了民宿质量评价的评价原则、评价指标、等级与标识、评价内容、评价流程等。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罗健强表示,《规范》的出台是广东民宿服务的“底线”,是对广东民宿发展软实力的提升,广大民宿企业可以在《规范》基础上进行个性化服务,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授牌仪式,12家民宿获得授牌。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表示,广东民宿产业不断在进步,应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岭南历史文化,推广“民宿+”“+民宿”的模式,激发民宿经济的乘法效应,打造一批岭南特色民宿,在成熟区域打造岭南民宿集群。

据广东省民宿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介绍,目前,广东乡村民宿或以尊重生态为基础,追求环境的原真性,或以产业联动为途径,凸显游玩的趣味性,或以文化深耕为要点,营造体验的在地性,并带动周边地区乡村振兴。以梅州乡村民宿发展为例,目前,梅州市形成了以梅县区为代表的“客家人文美丽发展”、以蕉岭县为代表的“因地制宜 农旅融合”、以平远县为代表的“景区民宿 融合发展”、以大埔县为代表的“十村联动 以宿带村”等四套行之有效的县域民宿发展模式,多方位发展“美丽经济”。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