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山西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发布

随着清明与五一双节将至,3月3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布“游山西·读历史:山河春意”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十大主题分别为“杏花微雨时”“桃花笑春风”“油菜满地金”“紫荆啭黄鹂”“连翘不染尘”“迎春燕归巢”“芍药吐嫣红”“山樱抱石荫”“牡丹真国色”以及“梨花香堆雪”。

省文旅厅以花季主题梳理、甄选省内各地丰富的春季赏花地、网红打卡地和乡村旅游等资源,形成覆盖全省11地市的共62个打卡地,让省内外游客在三晋大地领略“华夏古文明”的同时,还能赏春光、闻花香、游春景、品春食,全面感受山西春意的“色、香、味”。

晚唐大诗人杜牧的千古绝唱“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是“杏花微雨时”主题传达的意境。在汾酒文化景区赏杏花品汾酒,游人置身其间,如同闯入了“杜牧”的诗里,杏花、牧童、酒幡跃然眼前。此外还有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城等地多处最佳观赏杏花的景点。每年4月,万柏林生态园内是赏杏花的最好时节,5000余株杏树从山坡到山谷开满了粉白色的杏花,蓝天碧水、鸟语花香、芬芳四溢。到4月下旬,可至大同阳高县守口堡,粉红、雪白的杏花与蕴满春意的绿色相间。站在高处极目远眺,长城花海和起伏群山,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沿“桃花笑春风”主题指引,可以在北武当山赏桃花花海,逛古村庙会,也可泛舟九女仙湖,亲水寻桃香。喜欢美食的游客可到朔州品特色全鱼宴,桑干河湿地公园的景色也不容错过。被誉为“阳泉后花园”的桃林沟景区,每年4月千亩桃花园遍布在这里的沟沟梁梁,连片的桃花林如同绯红的烟云,铺满山间,烂漫无限。欣赏了桃林沟里的十里灼灼桃花,游客还可带娃畅玩乡村亲子乐园,顺便驾车前往娘子关,领略“天下第九关”的雄姿。

油菜花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油菜满地金”主题中,推荐的打卡地有鹳雀楼、神潭大峡谷景区、绛县横水镇石盆沟等。其中,鹳雀楼是我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唐代诗人王之涣的一首《登鹳雀楼》,使其成为黄河流域的标志性建筑。在春日,古楼、黄河、油菜花交相辉映,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让你春游踏青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在欣赏完油菜花盛景之余,这座历史名楼也值得细细品味一番。登上顶层,站在王之焕的铜像旁边,俯视黄河之水,默念《登鹳雀楼》,感受古建筑带来的人文底蕴和厚重历史文化,更加体现“中华名楼,黄河明珠”的崇高深远意境。

除了桃花、杏花、油菜花之外,游客在赏花同时,还可以游览景区风光,探寻古建之美,品味特色美食,感受历史积淀和人文风情。(首席记者栗美霞)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