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2021“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在温州启动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的2021“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

在2021“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相聚浙里”活动标志正式发布。该标志以“浙”为设计元素,造型体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和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位,喻义浙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国友人。同时色彩上用黄、黑、蓝、红、绿分别指代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喻义“相聚浙里”不仅是浙江国际人文交流的平台,更是“世界看浙江”的闪亮窗口。

启动仪式上,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塞尔维亚女高音歌唱家米莱娜·达米亚诺维奇和来自北马其顿共和国的舞蹈教师马蒂亚联手用歌声和舞蹈演绎了南宋词人姜夔所作的《鬲溪梅令》。“中国诗歌的内容拥有双重含义,这首词表达了作者借花怀人的情思,也恰恰是令我着迷的地方。” 十分热爱中国文化的米莱娜,在第一次听到《鬲溪梅令·好花不与殢香人》时就被深深吸引,米莱娜还为这首词创作了一首歌曲应和,以表达对中国古代诗词的敬意。

91岁的阿拉伯世界诗人、思想家阿多尼斯为2021“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发来了视频致辞。被称作“中德民间交流大使”的阿福以“我眼里的浙江”为主题,现场分享他历次前来浙江时的所见所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江风,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与来自20余个国家的“诗画浙江”友好使者和在浙外国人代表、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及创建单位代表、国际人文交流领域专家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