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湖北在浙江推介荆山楚水

5月25日,“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浙江)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并致辞。来自浙江和湖北各界的300多名嘉宾参与活动,一同感受“灵秀湖北”的独特魅力。

朱国贤表示,浙江和湖北历史相连、文化相通、人缘相亲、发展相融,浙鄂两地在经济、生态、文化等领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谱写了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构建长江经济带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共同促进两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同向而行,充分发挥两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两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奋发有为之姿,携手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许正中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疫情防控等方面予以慷慨援助,对此,湖北人民铭记在心。在文化和旅游方面,两地工作交流密切、游客往来频繁,为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集聚了人气,奠定了基础。湖北揽山水之美、钟灵毓秀、风光旖旎,得人文之盛、荆风楚韵、源远流长。疫后重振的湖北,开启了“快进模式”,此时鱼米正香,诚邀浙江“亲人”来湖北做客,分享“浴火重生”的喜悦,感受山河无恙的盛景。

活动现场,《这里是湖北》《极目楚天畅游湖北》两部短片生动展示了湖北省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红色荆楚之旅、长江三峡宜昌之旅等7条优质旅游线路面向浙江游客发布;来自武汉朝宗文旅、三峡人家等旅游企业代表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舞蹈《楚韵》、歌舞《龙船调》、武当武术《天下太极出武当》等节目,精彩演绎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参加推介活动的8个市(州)遴选的大冶刺绣、老河口木版年画、钟祥蟠龙菜等12个优秀非遗节目也在会场内外作了展示。

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加强两地的文化和旅游合作。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国旅宜昌公司与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与杭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湖北省海内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杭州中国旅行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杭州遇见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携手助力打造长江国际旅游黄金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