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山西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提示

近期,山西省迎来了最强降水天气过程,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出行、快乐旅游,7月1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年汛期出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旅游景区景点,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等。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在景区游览时要充分了解景区相关活动的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旅游景区景点,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示游客,参团旅游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包含旅游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旅游保险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的合同;对自愿参加的购物活动或自费项目,也应与旅行社签订补充协议,明确相关事项。旅游行程中要注意安全,听从导游人员安排。出游要合理规划行程,做好车辆检查。行程中遇到下雨时,要严格控制车速;经过低洼路段有积水和漫水桥时,应先下车试探查看,确认无危险时方可低速通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提醒游客,在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离危险区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