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辽宁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旅游市场专项培训班

7月27日,辽宁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旅游市场专项培训班在大连举办。辽宁省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及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骨干等3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系列部署,针对旅游市场目前存在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增加购物与另行付费服务项目、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与服务等顽疾和“一日游”中的乱象,开展旅游市场执法培训与研讨,提升文化和旅游执法人员的执法监管与办案能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培训班采取案例解析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大连市办案人员对“马帮户外”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系列案、旅行社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案等大连市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参训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办案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宽,办案技巧得到进一步加强。大连市执法骨干讲授了在线旅游执法、证据规则、取证要点等课程,参训人员进行模拟操作,并评查执法案卷、制作执法文书,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班将于7月30日结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