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江苏八方面发力为文旅企业纾困

9月1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助力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八方面发力为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措施》明确,一是加大对旅行社企业支持力度。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旅行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社保税收、融资贷款、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调剂安排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2100万元,对旅行社企业进行奖补。二是扶持重点旅游景区(村镇)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调剂安排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3500万元,对4A级以上旅游景区预约、流量管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及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公共服务和宣传推广项目进行适当补助。三是帮助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加快恢复运营。调剂安排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1000万元。四是强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免除南京市、扬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在贷项目2021年下半年利息,免除其他设区市在贷项目2021年第三季度利息。五是支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提前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文旅产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重点扶持文旅融合建设、文化科技赋能等项目。六是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扩容提质。启动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申报工作,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中调剂安排1500万元,对认定的建设单位给予适当补助。七是加强对各地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发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平台作用,推介资源产品,寻找发展商机。八是做好纾困惠企政策服务。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适时组织2021年度重点文旅项目金融对接集中签约。联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推出“乡旅e贷”专项信贷产品。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