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知道冬天怕冷 推荐你去这些越冷越燃的地方躲一躲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一到冬天,北方的小伙伴想去南方晒太阳,南方的小伙伴想去北方屋里蹭暖气,大家都想去暖和一点的地方躲一躲。
 
  穿比基尼晒太阳吃冰淇淋?才不要嘞!一年只有三个月的冬季请拿出一点过冬的尊严可以吗?!我只想去更冷的地方!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一点!
 
  大东北
 
  东北孩子说“其实东北也没有多冷,也就零下二三十度吧”,这里的铁是甜的,冰淇淋都是放在外面卖的,糖葫芦都是冻的,室内室外的温度都是互为相反数的,南方宝宝听到这里有没有很神奇?
 
  大东北
 
  东北的景色不算丰富,除了雪就是雪,但体验绝对不少,在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看冰雕,去中国最北的漠河北极村找北,去吉林看雾凇走进现实版的“冰雪奇缘”,在零下三十度的户外泼一盆水试试能不能结冰,在长白山滑雪场滑雪,穿着棉袄吃着烤地瓜,上热炕头尝尝杀猪菜,要是不去趟东北,这个冬天都白过了。
 
  大东北
 
  还有不得不提的查干湖冬捕,每年冬天十二月下旬到次年一月下旬,查干湖都要举行冬捕,这种仪式是集民俗、宗教、文化于一体的藏传佛教祭祀活动,在广阔的冰面上,身着羊皮袄,头戴狗皮帽的东北汉子在忙碌着,选址、打镩、扭矛、跑水线、下网…随着鱼网从冰窟窿里缓缓地拖出,肥硕的鱼儿不断地飞出冰面翻腾跳跃,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源自北纬45°,三江交汇,只捕捞2-5斤以上的成鱼,这冬天要是能吃上一口开湖鱼,那东北算是没白去!
 
  大东北
 
  北疆
 
  要说东北的冬天是大气粗犷,北疆的冬天则多了一份静谧。这里有莽莽雪原,有晶莹剔透的桦林,有炊烟袅袅的村庄,有水墨世界的禾木,有晨雾弥漫的神仙湾,有寂静安详的白哈巴,还有图瓦人的马拉爬犁。
 
  北疆
 
  冬天去北疆的人并不多,所以也保留了这份原始的美妙。没有了游客的喧嚣吵闹,四处望去只有炊烟袅袅,静静的白桦林点缀在白色小房子间就像一幅画一样。所有的节奏都跟着雪花飘落一起慢了下来。夕阳西下,走进温暖的图瓦人的小木屋,守着炉膛里的火苗喝一碗喷香的奶茶,每当夜幕降临,白雪映衬着空旷的夜空,让人只想静静地躺在雪地里仰望这片苍穹。
 
  北疆
 
 
  北海道
 
  日本的冬天是属于北海道的,一进入12月,“豪雪地带”终于换上了白色的冬装,北海道也正式变成了雪的世界。除了《情书》中的浪漫文艺,可别忘了还有热气腾腾的温泉、肥美可口的海鲜、耳后生风的滑雪场......在北海道过冬,一整个冬季都玩不够!
 
  北海道
 
  北海道大概满足了对冬天的一切幻想,飘雪的小樽就是罗曼蒂克的代言者,踩在吱吱发响的雪地上,整个天地都是你的情书;还有可以俯瞰深蓝大海和港湾的涵馆,坐上怀旧的有轨电车去吃一碗热汤拉面,晚上再去看一场涵馆夜景……或者干脆哪也不去,要么手捧一杯咖啡看窗外雪花飘落要么在滑雪场里滑出花样。
 
  北海道
 
  贝加尔湖
 
  二月份去贝加尔湖看蓝冰是多少人的旅行清单?贝加尔湖就是一个天越冷越美的地方,你能看到湖面上纵横的裂痕,也能看到千里冰封的景象。贝加尔湖的蓝是最纯净的蓝,二三月的时候,湖水彻底封冻,冰封的蓝色湖面衬托着雪山、松林。冻结的贝加尔湖,下过雪后,冰上覆盖了厚厚的白雪,一片白茫下能看见透亮的蓝冰,深蓝色被白色中和成透明的浅蓝。
 
  贝加尔湖
 
  如果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那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蓝冰,冰裂纹,水气泡,吊坠冰,这些大自然的神奇作品就是冬天最好的礼物。在西伯利亚的土地上感受战斗民族的过冬方式才够野味够冷冬。
 
  贝加尔湖
 
  冰岛
 
  说起冰岛,这里大概是最像世界尽头的地方,也是最冷酷的仙境。极光似乎就是这里的代名词,而在11月到次年的3月,都是观赏极光的最好时机。绚丽的光带在漆黑的天际缥缈,一切都太不真实,让人惊喜得想要尖叫!而没有极光的时候,这里更是能清晰地看到星空与银河。
 
  冰岛
 
  冰岛几乎处处有温泉,泡温泉称的上是这里的全民休闲。比起日本的各种“汤”,这里的温泉大的多。泡在世界最美最天然的蓝湖温泉里,感受冰火两重天的反差,这样的体验估计也只有冰岛独有了。
 
  冰岛
 
  加拿大
 
  如果觉得以上都不够冷,别忘了还有加拿大这种冬季可以长达6个月的高纬度国家。别以为冬季寒冷又漫长就是一片死寂,加拿大人民对冬天的热情一个“燃”都不足以形容。但凡和冰雪相关的活动,加拿大人的技能都是满点,和这样一群足够“燃”的人民一起过冬,恐怕比夏天还要好玩。
 
  加拿大
 
  去加拿大一定要去渥太华世界上最长的天然冰道上打个卡,或者在最顶尖的滑雪场试一下身手;还有加拿大最美的国家公园,班夫的冰川峡谷不能不看;魁北克持续十几天的冬季狂欢节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来都来了不去追一下极光再走可不够刺激。加拿大的冬天比你想象的还要疯狂好玩!
 
  加拿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