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全会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指出在文化建设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鲜亮,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些成就是对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传承,是坚持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创新的最新成果,这也要求陕西文化和旅游系统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必须把这些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陕西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抓好当下工作、完成全年任务上下功夫,精心筹划办好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稳步推进“两馆一院”工程建设,加快出台《秦腔艺术传承发展条例》,加快推进陕西省《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陕西省黄河文化传承保护弘扬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性法规文件出台落实,尽快完善和实施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在精准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梳理过往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把定位找准确、把思路理清楚、把目标定明确、把举措搞具体。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下功夫,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发生,杜绝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