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江苏“十四五”时期主攻发展文化和旅游等优势型服务产业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江苏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深入解读。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江苏要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江苏特色“775”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即主攻发展7个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型服务产业,壮大发展7个具有高成长性的成长型服务产业,突破发展5个具有前瞻性的先导型服务产业。

《规划》提出,文化和旅游业作为江苏7个优势型服务产业之一,要以旅游强省、文化强省建设为统揽,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广“旅游+”“文化+”服务业态,推动休闲度假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业态提质升级,开发文化体验旅游、研学旅游、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商务会展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邮轮游艇旅游等新业态产品,探索开发高铁游、长江生态游等系列品牌旅游线路和产品,积极发展海洋海岛旅游,支持发展通用航空服务,拓展旅游定制服务。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品牌,推动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并发展面向长三角地区的休闲旅游产业,共建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同时,要完善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功能,强化智慧景区建设。到2025年,打造“千年运河·水韵江苏”旅游品牌,成为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江苏文化和旅游业将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新动能、开辟新空间。到2025年,全省力争接待游客达11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7万亿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