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

作为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11月23日在福州市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21海丝(福州)宣言》,为高质量共建“ 海丝文旅”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论坛以“高质量共建‘海丝文旅’,聚合力共绘美好蓝图”为主题,采取“线下论坛+云上峰会”相结合的方式,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等文化和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思路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北京与福州两地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探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热点。

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丝文化和旅游合作,论坛发布了《2021海丝(福州)宣言》,内容包括期望更加积极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全面提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旅游合作水平;坚持高水平打造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合作平台,加快形成文旅新格局;号召以创新思维优化文旅产品供给,筑牢“海丝”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强调深化人文交流,提升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倡导不断扩大海丝“朋友圈”,让高质量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更好造福人民;努力借鉴各方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期盼进一步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业大合作、大发展、大繁荣。

当天,论坛还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以“文旅融合”和“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平行主题分论坛。其中,“文旅融合”分论坛嘉宾围绕“传统景区发展新活力,新景区升级新玩法”“海丝文旅新业态创新发展”两个话题展开探讨;“产业发展”分论坛嘉宾则围绕“海丝文旅数字化创新”“数字化变革引领文旅发展新业态”两个话题进行讨论,共同推动海丝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承办。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