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福建将启动“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11月24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将于12月启动。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介绍,此次大赛以“福往福来 福建来见”为主题,以碑刻(碑帖)上的“福”字为基本文化元素,将围绕“福潮”“福艺”“福景”,开展福潮装饰类福礼、福艺工艺类福礼和福景景观美学设计作品征集,用带有鲜明“福”文化元素的产品创意和浓厚“福”文化氛围的景观设计,展现福建独特的文化魅力。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评选时间为2022年3月。

在参赛对象方面,“福潮装饰类福礼”“福艺工艺类福礼”类别面向具备将参赛作品进行量产能力的文旅伴手礼创意设计、研发、生产类的企业、机构或个人。“福景景观美学设计”类别面向所有从事文化景观设计的单位、团队或个人。每个参赛类别将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

据了解,此次大赛注重成果转化,将从多方面对获奖作品进行扶持、培育。刘伟泽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进一步推动“福”文化IP产品设计与开发,不断丰富福建文化和旅游产品,加强“福”文化传播推广,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