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大有看头、人气高涨

11月26日至28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在全新科技手段的加持下,在“5G+沉浸式”的风潮下,本届博览会的展会现场大有看头、人气高涨。

大美中国 舒展神州画卷

美丽中国,幅员辽阔,多姿多彩,如何全面体现中国文化之美、风景之美?作为进入展馆的“第一眼”和博览会主馆,必须“抓人眼球”,必须准确、综合表达各类元素,为此,主办方和策展商多次商调方案,最终决定以大量柔性屏和各种文化意象来体现中国文化之美、风景之美。

站立“大美中国”主馆前,只见双弧线环抱形成一条拱形门,弧线内缓缓“流动”着彩色画卷。原来,弧线内是一幅360度曲面屏幕,这幅“流动的中国画卷”,既有写意的“千里江山图”,也有现代的大美中国。“展”出中华壮阔图景,“演”出华夏国潮舞乐。

据策展方介绍,双弧线环抱的造型象征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展开双臂,迎接八方游客。柔性屏背后的高新技术,彰显了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厚积薄发的强劲动能。在3000平方米的场馆内,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6条覆盖中国版图的主线逐一展现。在主馆正中间,一个圆柱擎起圆形穹顶,顶上的灯柱上写着56个民族,同时,全国34个省(区、市)的旅游宣传口号次序闪现在圆柱上,尽显大美中国。

灵秀湖北 品读荆楚魅力

“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湖北馆从“看·颜值湖北”“读·故事湖北”“游·魅力湖北”三个维度呈现千年荆楚的厚重人文与秀美山水。

在湖北馆的入口处,婀娜多姿的舞者和绕梁千年的编钟已经准备好了。在编钟的另一侧,以光雕形式再现的黄鹤楼,正述说着千年传奇与浪漫诗篇。往里走,湖北的“颜值代表”一株千年梅树屹立在眼前。这棵梅树“梅花香自‘光芯’来”,每朵梅花都安装了北斗高精度AI控制芯片,这是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消费类芯片。

湖北馆外观设计以凤凰尾翼为灵感,灵动飘逸。在空间设计上,依托水文化与楚文化,展现出楚人遨游九天的恢宏气度与浪漫想象;展位内部以“千湖之水”“长江之水”为概念,以水为媒,贯穿其中。“看·颜值湖北”“读·故事湖北”“游·魅力湖北”三个板块,通过“旅游+艺术”“旅游+演艺”“旅游+科技”,呈现湖北的最美风景、最高成就、最新画卷。

工作人员介绍,湖北馆以半景画的艺术形式,创意融入了神农顶、唐崖土司、三峡大坝等湖北旅游地标,并巧妙地将“光芯屏端网”技术融入虚拟漫游体验之中,再现神农架高山滑雪、奇幻游武当、航拍体验“飞跃湖北”。“真人演绎+沉浸式光影体验”,不禁让每位观众赞叹湖北钟灵毓秀、楚楚动人的风韵。

湖北17个市州也“盛装”参展,十堰市献上武当太极表演、恩施推出土家风景展演、襄阳邀请游客打卡“贾玲”家乡……在各大展台,游客纷纷拍照打卡。

各省展区 自有巧妙之处

本届展会上各省份的展台设计自有巧妙之处。

山东展台特装展位有216平方米,以“文化齐鲁 好客山东”为主题,展厅采用弧形的设计手法,以白色为主色调,用竹简木色与蓝色点缀,以流畅的线条和简洁的装饰展现了山水、孔子等元素。整个展台分为文旅融合展示区、裸眼3D沉浸式体验区、拍照打卡互动区、山东手造互动体验区、山东特色商品展示区、山东特色商品品鉴区、5G+VR互动体验区七个区域,全方位地展示了山东大气磅礴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彰显了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活力、向上的文旅形象。特别是在5G+VR 体验区,首次实现展区与泰山和趵突泉景区的VR直播互动,游客可在展厅实时感受到泰山极顶的雄伟和趵突腾空的胜境。

吉林展厅主推冰雪旅游,各类滑雪装备琳琅满目;在上海展厅,上海地标淮海路的路标展现出大上海的风范;云南展厅门口的大象标牌,体现云南的生态之美;新疆展厅被整体设计成一顶新疆姑娘的美丽帽子的样子,珠翠耀眼。

为满足观众观展的愿望,主办方于11月23日起开放网上预约,截至26日中午,预约人数突破73000人。27日,主办方响应网友的诉求,再次开放28日的预约,并将27日的闭馆时间从下午17时延迟至晚上20时。27日下午16时,仍有大批观众手持预约码,等待检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后入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