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实地评定工作

继10月先后前往延安黄帝陵、壶口瀑布、乾坤湾景区,西安白鹿原影视城实地评定后,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的检查组一行,前往商洛市丹凤县棣花景区、商州区蟒岭绿道景区、商南县金丝峡景区实地评定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据了解,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和推进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实施工作的通知》,依照《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及复核实施细则(试行)》,将文明旅游示范纳入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抓手,也使得各单位有章可循,为各涉旅企业提供了一份清晰的“修炼秘籍”。

本次检查组在商洛市检查的所有景区均因疫情防控临时闭园。在三天时间内,检查组先后走进棣花景区园区、蟒岭绿道乡村旅游自行车赛道、金丝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多个调研点,围绕制度建设、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宣传引导、实践活动、附加项目以及负面清单7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核验。

未实地检查的申报单位集中在商南县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现场汇报会。在听取所有申报单位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汇报后,检查组从安全警示、安全隐患排查、文明督导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现场向景区做了意见反馈,肯定了景区取得的成绩,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分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两个等级。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已经完成对陕西申报的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评定。针对陕西71家申报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景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遵循“注重实效、突出示范、严格遴选、动态管理”原则,全面展开评定验收,成熟一批、评定一批。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