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新疆冬博会:助力冬季旅游 展示特色商品

11月27日,以“喜迎冬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简称“冬博会”)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办。

据介绍,本届冬博会设立冬奥特许商品、旅游综合消费、共享滑雪等展区,全面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品牌。

在冬奥特许商品展区,各种以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为主题研发推出的文创产品系列琳琅满目,其中,以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为造型的文创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引得不少人驻足拍照留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银币、纪念币以其较高的收藏价值受到中老年消费者的欢迎。徽章类产品颇受青少年朋友的欢迎,有不少中小学生挑选徽章留作纪念。

该展区负责人、阿勒泰礼物店店长胡安·山台说:“礼物店此次搭建了200余平方米的展区,共有256种商品进行展销,由于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将在明年举办,这些产品销售量很可观。”

在旅游综合消费展区,来自新疆福海县的展位摆上了冷水鱼、奶酪、金丝玉等土特产品。“这次带着家乡的美食、美玉来参加动博会,同时也帮助推销乌伦古湖景区,购买产品的游客可以免费获得景区门票。”福海县滨海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霞说。

富蕴县作为此次冬博会的举办地,在旅游综合消费展区一个展位摆上了当地的海蓝宝石、蕴河老窖以及文创产品,其中一批指纹LOGO钥匙扣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指纹LOGO钥匙扣最中间的一圈圈的纹路代表可可托海矿三号矿脉中的一圈圈采矿之路,指纹下方的纹路代表了额尔齐斯河的波纹,外形就是可可托海景区代表性景点神钟山的形状,整个产品创意展现了富蕴县的文化和旅游内涵。”富蕴县卓蕴旅游文化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南会娟介绍。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带来了炫彩喀纳斯、手绘喀纳斯等多个系列23种“喀纳斯礼物”。阿勒泰市除了带来毡绣、马皮滑雪板等产品外,还带来了印着“人类滑雪发祥地”字样的雪都啤酒。

对口阿勒泰地区开展援疆工作的黑龙江省、吉林省均在冬博会上分别搭建了展位。黑龙江除了展示援疆成果外,展位上的大米、黑木耳等特色产品也成为亮点。吉林省用图片展示了“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工作进展,还带来了鹿茸、人参等长白山特色产品。

来自福建等地的品牌服装销售商也在冬博会上设立了展位进行展销,“雪狼”、菲尼克斯两大品牌销售商借助冬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2500米索道平台设立“T”型台展示区,对现今流行款式的滑雪服饰以及冬季服饰进行了模特展示。

截至目前,冬博会不仅是农副产品、文创产品、冬季服装、冰雪设备的展示平台,还是新科技商品的交流和交易的主要平台。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在冬博会上设置了5G业务商品展示区,有不少主播对各展位的代表性商品进行了直播带货和推送。冬博会还为拖牵索道、造雪机、轧雪车等冬季冰雪设备设置了户外展区。

此外,冬博会还是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的平台,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那拉提·拈花湾小镇项目、喀什高台民居项目等8个项目在冬博会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到313.06亿元。同时,多家涉及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项目在线签约,线上、线下签约达694亿元。

“历经15届,冬博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西部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冬季冰雪旅游交流合作、政策发布、商品展销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冬博会与新疆旅游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成了新疆冬季旅游的重要引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