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福建省图书馆举办“福”文化系列活动迎新春

1月26日至2月15日,福建省图书馆(以下简称“闽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书香承福 阅见美好”为主题,推出20项“福”味十足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将举办虎年福见——摄影家眼里的年俗风情、中国传统福文化展、典籍里的中国年等展览,推出“相约北京·共赴冬奥”“清新福建·人文福地”等专题的东南周末讲坛,开展“悦书香 阅见福”新春书展活动、“书书福福”摄影打卡活动等。线上将举办“春联对对碰”活动、“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春节活动、中国传统福文化线上展览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

据闽图党总支书记、副馆长(主持工作)叶建勤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将“福”文化贯穿其中,中国传统福文化展展览的是与“福”字相关的剪纸、字画、篆刻等作品,“五福临门·福满书院——春节福文化体验活动”采取观展赏福、书签写福、阅读见福、投壶集福、非遗接福等形式,参与性较强。

春节期间,闽图还精心推出“云上闽图”视听大餐,免费开放馆藏66个数据库资源,供闽图持证读者和全省超1000个基层服务点使用。市民游客只需通过闽图官网、微信小程序、掌上闽图APP等渠道,便可获取海量图书及音视频资源。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