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活动在平潭举办

7月3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活动在福建省平潭澳前客滚码头举办。282名游客乘坐平潭海上观光游船“海坛1号”,开启了畅游莆田之旅。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活动。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在致辞时表示,福建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全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长达3752公里,拥有2214个岛屿和20万公顷滩涂,发展海上旅游条件优越。今年以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积极推动沿海各地市成立福建滨海旅游联盟,挖掘滨海特色资源,优化滨海发展格局,创新滨海旅游业态。此次和平潭、莆田通力合作打造“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是福建加快推进滨海旅游、海洋旅游的再行动再发力。随着“福往福来”航线的开通,平潭、莆田两地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将有机串联、互惠互通、互利互融,让游客体验福建山海,让各地共享海洋旅游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是福建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以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和莆田湄洲湾的湄洲岛宫下客运码头为起讫靠泊码头,全程4小时,串联起平潭的坛南湾、东甲岛、海坛天神,莆田的南日岛、九宝澜、鹅尾山等景点。“海坛1号”游船作为该航线接驳载体,总吨位达837吨,最高航速15节,可供290名乘客乘坐。游船以“福文化+探秘海洋”为主题,集互动体验、休闲娱乐、观光打卡等功能于一体。

据介绍,“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将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陆海统筹、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按照共同开发、共同培育、一体循环、分期推进的原则,以节点试行、串点成线、连线成链的线性循环为目标,有序开通海上精品线路,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盖福建省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