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广东再次发布暑期出游安全提示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发布《暑期出游安全提示》(以下简称《安全提示》)。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广东省防汛的关键期,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团队游、自驾游、野外露营、徒步等旅游活动大幅增加。为确保出游安全,广东对市民游客发出“安全出行,平安旅游”提醒。

《安全提示》倡导市民游客关注疫情风险,出行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提前查询旅游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旅游线路,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游。进入景区、酒店、歌舞娱乐、购物等场所时,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扫场所码、行程码核验、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非必要尽量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做到文明露营,如不得擅自在饮用水源区、森林防火区、水库、无人岛等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坍塌等重大安全风险的区域开展露营。不在林地、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区域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露营时应密切关注气象、应急等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参团旅游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务必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在购买艺术品、收藏品等商品时,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