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发挥“山”“海”优势 开创海南重庆旅游合作新格局

7月29日,作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精准营销”以超常规手段提振旅游市场的重点活动之一——2022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重庆站)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办。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表示,海南、重庆两个地域的旅游资源特色迥异,重庆的“山”与海南的“海”可以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重庆独特的文化和山水美景深受海南游客青睐,海南的离岛免税购物、邮轮旅游、海岛风情和海鲜美食等同样令重庆游客向往,两地旅游将充分发挥各具独特的“山”“海”特色资源优势,找准合作着力点共同发力,让特色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开创两地旅游合作新格局。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表示,文化旅游合作无止境,重庆与海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都致力于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迈进,倾力于提高世界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两地的旅游资源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希望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享,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繁荣,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推介会上播放了海南十大主题活动宣传片。据了解,十大主题活动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为促进旅游业有序恢复、高质发展而推出的超常规措施,截至目前,已启动“我和海南的约惠”“旅游消费嘉年华”“海南人嗨游海南”“莘莘学子畅琼游”“邀您来琼看赛事”“文化古迹研学游”“热带雨林生态游”“抗疫英雄游海南”等主题活动,有力拉动了旅游消费,吸引众多岛内外游客到琼旅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