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二中

9月1日,北京二中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博物馆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东城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促进博物馆资源与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二中携手推出“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北京中轴线——中国理想都城秩序的杰作”展览亮相校园。该展览将在有限的空间内借助先进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中轴形象,展现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陈名杰表示,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将更加注重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推进博物馆与学校教育相融合,围绕“大思政课”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学,积极开发现场教学课程和资源,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活动现场,北京博物馆学会正式发布博物馆研学“护照”,同学们持“护照”可打卡北京地区各个博物馆。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会长孔繁峙、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祁庆国为北京二中师生赠送了北京历史文化相关书籍。

启动仪式后,陈名杰为二中师生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博物馆之城”为题授课,让同学们对北京地区的博物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的热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