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广东:“沉浸式”体验风靡中秋佳节

古典园林里还原一场穿越百年的“中秋家宴 诗画雅集”,传统街区里大小鱼灯营造出“中秋奇幻夜”,古城墙上折桂祭月重温最传统的中秋习俗……中秋夜,广东众多文旅场所推出了“沉浸式”中秋体验,吸引了许多游客参与。

位于东莞的可园是广东清代四大名园之一。这个中秋假期,东莞人在可园搭建舞台,临湖赏月听曲,上演了“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活动以可园建筑为背景,以可园主人张敬修与晚清岭南著名花鸟画家居巢、居廉等文人雅士的故事为原型进行编创。以实景演出的方式,重现可园主人张敬修邀请众多文人墨客齐聚可园的场景,还原一场穿越百年的“中秋家宴、诗画雅集”。

中秋夜一轮明月高悬空中,广州永庆坊化身花灯夜市,一河两岸鱼灯高悬,地上游人们手持灯笼、身着汉服,携亲伴友赏灯游园,街上处处洋溢着中秋节庆的喜悦气氛。今年,广州永庆坊推出沉浸式“穿越游·岭南奇妙游”,举办了水陆鱼灯大巡游、百人饼印、祭月祈福、千盏灯河等活动。

广州市民沈小姐是个“汉服粉”,中秋节就想按传统方式,买一只传统灯笼,穿上汉服,重回古代灯市。今年永庆坊满足了她对中秋的一切美好想象,“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金鱼灯笼的照片,觉得这里太美了,就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穿汉服来‘打卡’。”沈小姐开心地说。

而在广州越秀山镇海楼下,明城墙前,灯影摇曳,笑语欢声。广州博物馆举行了“城墙夜色——如梦光影,绝景良宵”中秋活动,观众身穿传统中式服饰出席活动,民俗专家分享老广州中秋习俗、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馆藏通草画中清代手工艺人制作手工灯笼的场景,观众一边品尝“桂花饮”一边分享精彩有趣的老广州中秋往事。活动还设有广府俗语、粤语本字比赛,弘扬粤语文化。观众还体验了拜月光、制作柚子灯等传统广式中秋习俗,主办方还特别为观众准备了桂花枝,取“折桂”之意。

广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返璞归真,选择广式传统手扎灯笼来装饰现场,让观众在镇海楼下、明城墙上的光影之间体会专属于广州人简单、务实的浪漫。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