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自驾游、探亲游、家庭游成湖南中秋假期主流

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中秋假期,全省956家纳入假日统计监测的单位累计接待游客356.4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6568.39万元。自驾游、探亲游、家庭游成中秋假期主流,其中,73家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7.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783.8万元。

中秋期间,受疫情影响,湖南家庭组团式的采摘、烧烤、野炊等休闲方式增加,本地游客成为城郊农家乐、民宿、露营地消费主力。各地乡村旅游景点的农耕体验区人气大幅增长,游客在这里赏乡村美景、品农家菜、体验乡村民俗。其中,永州宁远县推出的文庙—下灌—舜帝陵—紫霞岩乡村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的欢迎,东安南溪花海景区粉黛乱子草、南湖仙境、小火车等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点;益阳南县各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点开展了文旅促消费活动,罗文花海休闲游、广利源生态农庄体验游等旅游线路吸引周边区县民众前来游玩;娄底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梅山武术、新化山歌、扮稻谷挖红薯打糍粑和“嗨游紫鹊界”系列民俗汇演等活动让游客融入秋景梯田王国,在全国文明村、3A级旅游景区新化县油溪桥村,游客对稻田养鱼、甲鱼饲养、果林种植等特别感兴趣;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矮寨峡谷星空露营基地人气火爆,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出租率100%,竹山村累计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4.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4%、18.96%。

中秋期间,湖南文旅融合双向奔赴,旅游带动效益明显,非遗元素融入旅游,既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更好传承和保护了非遗。郴州非遗馆和11个县市区非遗馆先后在郴州长卷文旅城开馆,内容丰富的非遗展演,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感受非遗魅力。资兴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在东江湾开展“非遗进景区、文旅大融合”传统戏曲展演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参观。第五届湖南•大福中秋民俗文化节在益阳安化县大福镇沂溪河畔福山公园拉开序幕,“烧宝塔”10余米高的火舌直冲苍穹,还进行了唱“木偶戏”、耍“虾舞”“摸秋”、霸王鞭舞等众多原生态非遗项目表演。怀化市会同县举办了堡子月饼文化旅游节,促进堡子手工月饼销量大涨;中方县举办了2022湖南·中方葡萄文化旅游节暨农民丰收节,以“中方葡萄 湘当有味”为主题,重点推介了中方“一县一品”特色品牌和“鹤中一体化”文旅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