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湖南娄底举办2022年旅游发展大会

9月14日晚,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县北塔广场举行开幕式。大会由湖南省娄底市委、娄底市政府主办。

开幕式上,裸眼3D、时空凝结、数字灯光技术、无人机矩阵、激光焰火等多媒体声光秀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娄底深厚的文化底蕴。文艺演出分为蚩尤故里·(云归吾乡)、湘中明珠·(紫鹊人间)、和美与共·(四海同梦)3个篇章。歌舞《梅山姑娘》《紫鹊人间》、非遗情境展示《遗珠耀星》、梅山武术秀《武动山河》、情境音乐剧《闪亮的名字》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现了湘中明珠的人文景观、自然山水。其间,娄底市副市长康艳华带领5个县市区的负责人发出邀约,希望和更多的地方达成合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共商文旅发展大计。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表示,近10年,娄底市文旅产业日新月异,呈现出勃勃生机与良好态势。希望娄底能牢牢把握大好机遇,奋力创造新的文旅成果,让“湘中明珠”更加熠熠生辉,为湖南文旅产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介绍,娄底素有“蚩尤故里·湘中明珠”之美誉,位于新化县的紫鹊界梯田景区正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奋勇冲刺。今年,娄底市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坚持“一地举办、全市联动”,努力实现“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的目标。

据了解,娄底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6日结束。其间,还将举办“向东街奇妙之夜”、娄底市项目签约暨紫鹊界5A景区创建推进会议、新化县精品线路观摩等活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