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召开

本报6日讯(记者李晶琳)伴随着唯美的“冰雪之冠”3D全息投影表演,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6日在哈尔滨市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在开幕式上讲话。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峰会。

以“创新驱动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本次峰会,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哈尔滨市政府、黑龙江省旅游委承办。2015年末,黑龙江省旅游委发起主办了首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同时成立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该联盟是经国家旅游局审定同意,我国第一个由省级旅游管理机构发起成立的冰雪旅游营销联合体,被誉为“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在6日开幕的峰会上,与会嘉宾和业内专家纷纷为冰雪旅游把脉建言。在冰雪旅游论坛环节,来自中青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国冰雪旅游的产品升级”“中国冰雪旅游景区IP创新”等议题,深度探讨中国冰雪旅游的创新路径。

黑龙江省旅游委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百趟专列进龙江”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铁路运输与地方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达成多方面共识。将共同构建一套协同共赢合作机制,整合双方资源,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加强资源供给,共同开发铁路旅游产品;联手拓展旅游市场营销渠道,扩大铁路旅游知名度;构建“旅游+铁路”互动交流平台,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