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广东倡导国庆假期“本地过节”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提醒,市民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时,要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并主动扫“场所码”。

广东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要求抵粤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国庆假期前后,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还提醒,市民若在抵粤后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申报”版块申报,并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目的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