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浙江举办首届文化和旅游IP推介交流会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首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推介交流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出席并致辞。

许澎提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IP已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助推器,也是适应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产品个性化、特色化、体验化、品质化需求的必然产物。

许澎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加强规划引领,政策支持,整合优势资源,推陈出新。下一步,要努力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始终紧扣乡村全面振兴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好景区乡村IP建设、传播和价值转化工作,深入乡村,关心和指导乡村文化和旅游IP建设工作。二是发挥已有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的引领作用,做好入库文化和旅游IP的辅导提升,不断培育更多文化和旅游IP。三是加大省内文化和旅游IP的宣传推广,助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走出去,敢于尝试新媒体,善于应用新媒体。四是重视文化和旅游IP的人才培育,建设文化和旅游IP专业人才队伍,积极探索成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人才库。

会议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易开刚发布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发展报告(2019—2021年)》,主要包括发展背景、发展现状、发展模式以及发展对策四部分。会上还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和第二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名单。会议期间,浙江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代表作交流发言。现场还启动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第三轮申报工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