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时隔两个月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鹈鹕再现河北曹妃甸

10月23日,河北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飞来两只鹈鹕,经野生动物专家鉴定后确认,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鹈鹕。这是继今年8月23日此保护区首次发现该物种以来,时隔两月再次发现白鹈鹕,也是白鹈鹕在河北第二次被发现。

白鹈鹕曾是我国西北地区的常见鸟类,如今野外数量已十分稀少。2021年,白鹈鹕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成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作为生态环境的指示物种,白鹈鹕的再次出现,成为曹妃甸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的最好证明。

目前,河北自然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物种已增加到605种,其中,鸟类486种、哺乳动物87种、两栖爬行动物32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4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99种。

河北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278处,总面积达14034平方公里,森林、草原、湿地等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地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成效明显。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