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河北三部门联合发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提示

10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发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提示。

根据消防安全提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依法办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建、改建、扩建,要依法申请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消防验收备案(抽查)。开业前要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消防安全提示明确,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设在居民楼内、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不含地下一层)等地,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不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金属栅栏和防盗网等障碍物,必须设置的,应安装易于从房间内部开启的装置。应按有关规定、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营业期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严禁堵塞、占用或封闭。

消防安全提示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要每年至少组织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落实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使员工掌握紧急情况下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要在入口处设置场所平面示意图,场所内各封闭空间应在醒目位置设置疏散逃生路线图。

消防安全提示还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切实履行安全提示和告知义务,对消费者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消费者入场娱乐时,要了解场所的整体平面布局,熟悉所在区域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灭火和逃生器材等位置,并实地踏查逃生路线;遇有火情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引导,第一时间从就近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不贪恋财物,不重返火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