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哈尔滨女孩夺魁

_DSC5674.jpg

  “和我在浙里的海边走一走,直到天空的星星眨眼了,也不停留……和我在诗画的浙江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1月5日晚,在一曲由大学生们自己创作改编的《在浙里》中,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青春就浙Young”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在浙江工商大学活动中心剧场闭幕。与此同时,浙江省大学生旅游联盟在闭幕式上正式成立。

  这台精彩的闭幕式晚会也是“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总决赛现场,20位来自各大院校的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唱歌、说快板、演情景剧……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叙说与浙江山水之情,为诗画浙江打call。最终,决赛评选出10位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其中,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李鑫、浙江传媒学院的杜珺和浙江农林大学的金雨婕,以优异的表现夺得金银铜奖。

  爱旅行的哈尔滨姑娘李鑫

  想带更多人走遍浙江好山好水

  来自冰城哈尔滨的李鑫,是浙江传媒学院英汉双语播音专业的学生,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李鑫是个开朗、热情的姑娘,喜欢唱歌、跳舞、主持,台上的她气场强大,浑身散发着自信。

  “我爱旅行,也可以说是一个很爱玩的人,喜欢去发现身边的美景,喜欢交朋友,喜欢和有意思的人去做有意思的事。”李鑫告诉钱报记者,到浙江来读书,原因之一就是很想来南方看看,我对杭州充满了向往,觉得它是最有南方特色的城市之一,所以一个来自北方的女孩特别期待与杭州西湖有一场邂逅。“为了梦想来到浙江,来到杭州,我也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人爱上浙江!”

  李鑫和朋友常常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周边游,通过旅行探索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对她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次大学生旅游节活动中的最美工作。“我去的是嘉兴南北湖景区,虽然名气没那么大,但我真的爱上了这座小城。”就像她在台上分享的那样:浅醉于城、陶醉于景、沉醉于人,更醉于南北湖独一无二的魅力。“它让我对于旅行多了一份情怀。”

  成为浙江旅游形象大使的李鑫希望,能为宣传浙江旅游做更多的事,有更多机会带着更多人走遍浙江的好山好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更多人真切地感受到浙江美景的独特,如果有条件的话我可能还会申请一个独立的公众号,把每一次的旅行感受分享给喜欢旅游的人,做一些旅游目的地推荐等。”

  爱跳舞的江西姑娘杜珺

  想用舞蹈来展现浙江的风景

  江西玉山姑娘杜珺是浙江传媒学院双语播音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随着作家黄亚洲所写的《听我用唱歌般的调门吆喝诗画浙江》诗歌朗诵声起,杜珺结合传统水袖舞和汉唐舞编创了一曲音舞诗表演,惊艳全场。最后,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亚军。

  “我想用舞蹈来展现浙江不同的风景,就像讲到‘江南雨巷’的时候我会温婉轻柔一点,而说到‘大好河山’时就需要用肢体语言表现出一缕大气。”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杜珺说自己热爱跳舞,学习舞蹈已经十多年了,但要说下定决心上台“露一手”,还讲一个“缘”字。

  “当时参加大学生旅游节的原因很单纯,就想在浙江走一走、看一看。没想到,这一趟行程这么丰富、这么有故事。从第一次见面到最美工作到跨国CP游再到总决赛,我们在浙江游历了大好河山、人文风情,最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短暂的相处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出于一份感动和比赛中伙伴们的激励,杜珺决定通过自己擅长的舞蹈,呈现“诗画浙江”之美。

  杜珺说,因为已经爱上浙江,所以她想更好地宣传浙江。“用我的专业优势去宣传浙江,比方说开设公众号记录浙江,又或者做一档关于浙江旅游的电台节目或者电视节目。当然,我更希望能把舞蹈和诗画浙江结合起来 。”

  爱茶的杭州女孩金雨婕

  想用茶文化来引导游客深度游

  要说印象深刻,还有一位在现场表演茶艺的姑娘金雨婕,她是前三强中唯一的浙江姑娘,出生于西子湖畔。因为爸爸从事茶文化培训行业,她也喜欢上了茶,目前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茶学系。

  “我人生最入门级的旅游,就是儿时在西湖边的闲逛。后来我渐渐明白,旅行中比美景更吸引人的,是它背后的故事。”金雨婕告诉钱报记者。早在高中时期,金雨婕就创立了茶艺社,请茶界名流到学校来演讲。她还常常跑到西湖边,摆下茶席,邀游人品茗,讲讲乾隆和龙井的渊源。“我想让游客从人文角度进行深度游览。后来,我成为了西湖文化特使,将更多的西湖故事,带进了杭城的中小学里。再后来,我将脚步迈向了更广阔的浙江山水。”

  “我最近比较关注茶的跨界合作和茶旅游,因为茶文化旅游是现在比较普遍的一种旅行模式。”金雨婕对旅游还很有自己的想法,“浙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这些文化已经融入当地的山水和当地人的生活。如果只是走马观花,那西湖不过就是一个湖,我觉得应该用文化去打动游人,从而引导游客进行深度旅游。比如休闲是杭州文化的代表之一,我会向游客们分享‘周末坐在湖边茶室喝茶打牌的人’之类的片段,让游客们感受到休闲已经融入杭州人的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