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长春市南湖公园亮化升级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提升广大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归属感和幸福感,长春市南湖公园在近期对园区景观亮化进行升级布置,让园区夜间整体观赏效果更加亮丽多彩。

\

  据介绍,本次南湖公园主要升级装饰地点为2号门及直路两侧、南湖大坝至四亭桥湖边70余株柳树以及5号门至小西湖等地。

\

  其中,2号门采用的是传统的大红灯笼,直路两侧则用七彩网灯分别将模纹和灌木进行装饰,佳节挂大红灯笼是中国自古的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着团圆美满,大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在辞旧迎新之际,衬托出一片祥和喜庆,欢乐舒心的节日氛围。

\

  5号门至小西湖用彩色网灯装饰绿篱。凌碧桥两侧采用黄光将树木进行装饰,使整个环湖亮化景观协调一致。特别是对大坝至四亭桥的70余株柳树的装饰主要采用单色、黄光、闪炮串灯。金黄的串灯与园区前期采用的环湖亮化LED洗墙灯交相辉映、相互衬托、融为一体。串灯的增加在公园前期平面亮化的基础上增加了竖向亮化,为园区整体景观锦上添花,增光填色。

\

  此外,公园还对环路的部分树木用不同颜色的串灯进行了点缀。经过此次亮化升级工作,使南湖公园夜间景观在灯光的衬托下更加流光溢彩,赏心悦目。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