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五一假期民宿消费报告:订单5.17倍于2019年

中国网旅游5月9日电 近日,木鸟民宿发布《2023五一假期民宿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民宿订单达到2019年“五一”假期订单的5.17倍,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全面赶超疫情前水平。其中川渝、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民宿订单仍然火爆,反向错峰正流行,用户出游深度及长线出游意愿恢复明显。

“五一”期间四木民宿订单同比2019年增长8倍,用户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体验型民宿买单。演唱会周边民宿成为00后订民宿的热门选择,亲子民宿搜索涨幅超650%,带着宠物自驾成为五一潮流。从当前数据看,5月4日-5月7日,部分用户选择错峰出游。

木鸟民宿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民宿订单达到2019年“五一”假期订单的5.17倍。青岛、重庆、成都、威海、厦门、长沙、广州、杭州、北京、南京荣登五一预订热门城市前十名。

在民宿订单增幅Top10城市榜单中,淄博、威海、福州分列前三位,“顶流”淄博民宿同比2019年订单增幅超78倍,在淄博的强势引流下,原本就是“五一”热门目的地的青岛、威海、烟台、日照等山东地市民宿订单增幅均在10倍以上,山东民宿订单旺上加旺。沿海旅游目的地也迎来预订高峰,厦门、广州、秦皇岛、大连等地海景民宿订单增长显著。

今年“五一”期间,反向出游正流行。福州、乐山、汕头、舟山、惠州、珠海、漳州等地成为更受用户喜爱的小众目的地,增幅均在7倍以上。

“五一”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大量用户选择跨省出游。“五一”假期民宿入住用户中,入住1天的用户占比36%、入住“2~3天”的用户占比52%、选择“3天及以上”的用户占12%。2023年五一假期民宿平均入住时长为2.1天,用户出游深度及长线出游意愿恢复明显。

从年龄分布来看,今年“五一”假期00后用户占比39%,00后和亲子客群成为“五一”民宿消费主力军。“五一”期间,各地演唱会、音乐节轮番开唱,兴趣消费成为00后出游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北京、成都、长沙、南京、上海、武汉等地演唱会附近民宿预订火爆。

正逢春夏之交,山水自然类景区、古镇、主题乐园等地成为“五一”亲子家庭的热门选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广州长隆乐园、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等地民宿搜索涨幅同比超过650%。(伍策 一丁)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