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菲旅游胜地长滩岛将封岛修复 曾被批为“化粪池”

拥有菲律宾“最美白沙滩”的旅游胜地长滩岛将面临关闭。据多家菲律宾媒体报道,长滩岛最快4月将封岛,封岛时间可能长达一年。菲律宾政府此次“下狠心”关闭这个热门旅游区,是由于近年来游客激增等因素令小岛不堪重负,环境状况恶化。政府希望通过封岛,好好治理环境。

\

长滩岛白沙滩(图片来自菲律宾旅游机构网站)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站报道,菲律宾内政部、环境部和旅游部近日已向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建议,将长滩岛暂时关闭以修复岛上环境。做出该决定前,菲律宾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多轮磋商。菲律宾环境部长罗伊·西马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公众的健康和利益,已向总统建议关闭长滩岛,最长封岛1年。

菲政府计划,利用封岛期升级岛上的排污系统、建立垃圾处理中心、移除林地和湿地的非法建筑、拓宽道路并改善交通系统。

据菲律宾《商报》21日报道,对于菲跨部门小组提出的将长滩岛置于“灾难状态”封岛的建议,杜特尔特20日表示,将支持整顿长滩岛的举措。

\

长滩岛风光(资料图片,来自菲律宾媒体)

目前,长滩岛封岛的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多家媒体称,预计在4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频道21日援引菲内政部助理部长登辛的话说,此前曾探讨过4月26日封岛,但目前还未确定具体时间。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以美丽的“白沙滩”、贝壳及夕照闻名。《商报》称,长滩岛2017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一半以上是外籍游客。由于长滩岛知名度提升,近年来游客暴增,许多外来人口纷纷搬到岛上谋求生计,滋生了一些问题。一些不法度假村将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大海污染了海水,此外岛上垃圾处理能力显现不足,纵贯小岛的道路频繁堵车,珊瑚礁也遭到破坏,美丽的海岛有些不堪重负。

\

长滩岛的一片白沙滩海藻滋生。(图片来自菲律宾媒体,拍摄日期为2017年3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十分关注长滩岛的生态环境问题。他今年2月曾在一场公开演讲中批评长滩岛沦为“化粪池”,要求当地观光业者在半年内改善环保措施,否则将封闭全岛。

《商报》称,对于封岛计划,长滩岛的一些旅游业者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若封岛一年会影响岛上居民、旅游业者及航空公司的收入。并且许多游客去年就提前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封岛可能将引发赔偿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