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迟福林:海南在旅游等领域或将实行自由贸易政策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之际,恰逢海南建省30周年。30年间,海南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从封闭的岛屿变成了中国开放的窗口。以此为契机,海南正在谋求新一轮的起飞,未来海南的开放将围绕哪些领域展开和升级呢?

迟福林:海南在旅游等领域或将实行自由贸易政策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海南在医疗健康领域,在旅游项下,会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它会全面放开,这样使得用服务贸易的开放,来拓宽我们的开放领域,用服务贸易的开放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迟福林认为,目前,海南的教育、医疗、健康、养老发展相对滞后,应该实现全省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开放,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成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主体力量,积极与港澳台开展医疗健康项下的服务贸易,扩大职业教育项下的开放程度。同时探索实行旅游产业项下生产资料免关税政策,例如,为旅游业发展所需原材料的进口实行零关税;建筑配套的用品、设备的进口实行零关税;对大型旅游设施必备的基建设备、会议设备、电气设备进口时在核定总量前提下免征关税。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在贸易保护主义在挑战全球化一体化的背景下,我国通过主动的扩大开放,无论是在服务业的产业开放,还是在一些地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都会形成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