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第一次坐飞机为祈福投6枚硬币被拘!南宁飞曼谷航班延误78分钟

南都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获悉,4月20日,南航CZ8427南宁-曼谷航班,因旅客向机下投掷硬币延误。

\

事发视频截图。

据南航消息,这位乘客是第一次坐飞机,为了祈福,在舱门与廊桥连接处向机头方向投掷了6枚硬币。最终硬币全部找到,经检查后,飞机延误78分钟起飞。该旅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南方航空提醒乘客,封建迷信思想不要有,坐飞机要遵守航空安全法规,千万不要乱扔东西。

航旅纵横信息显示,南航CZ8427次航班由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计划起飞时间16:55,计划到达时间18:20,实际起飞时间18:33,实际到达时间19:39,总计延误1小时19分钟到达。

因投掷硬币导致飞机延误的案例4天前刚有1起。南都记者此前报道,4月16日,由呼和浩特飞往赤峰的GS6681航班,计划8时起飞,安全员于7时50分发现有旅客在客梯车附近向发动机方向扬手投东西,机组立即报警并对飞机进行查验。

南都记者从呼和浩特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两名涉事乘客随后被带走接受调查。民警最终确定,一位66岁杨姓女乘客向飞机投了6枚硬币,目前硬币已全部找回。为确保旅客安全,原航班更换飞机,于10时重新从呼和浩特机场起飞。

警方表示,上述乘客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将对旅客进行处理。

采写:南都记者 詹晨枫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