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宁波“袋鼠横穿斑马线”续:动物园两只“越狱”袋鼠均已找回

5月13日凌晨,宁波市区街头出现一只灰色的大袋鼠,沿斑马线跳跃着穿过马路……

\

宁波市区街头出现一只灰色的大袋鼠。浙江在线 图

这是一只从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越狱”的袋鼠。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14日从动物园方面获悉,12日早上他们发现两只袋鼠逃出散养区,其中一只逃到市区马路上,13日被抓回;另一只14日凌晨在动物园内的山洞里找到。

据介绍,雅戈尔动物园袋鼠散养区共饲养灰大袋鼠、灰大白袋鼠、赤大袋鼠25只,散养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三面用1.3米高的围栏围住,一面是通向外界的小河。“平时袋鼠都在散养区,这两只可能是因为相互打斗后产生过激反应,跳入小河逃离。”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袋鼠是动物界的跳高、跳远冠军,但比较怕人,白天看到有游客靠近都会逃开。“我们这里养袋鼠15年了,以前没有发生过袋鼠出逃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12日早上他们盘点时发现少了两只成年灰大袋鼠,当天调动人力在1900亩的园区内寻找未果。

13日凌晨5时许,宁波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鄞县大道盛莫路十字路口看到一只袋鼠。民警调看监控发现,一只袋鼠快速从人行道窜出,在马路中央短暂停留后拐了个弯,沿斑马线跑到对面。6点左右,动物园工作人员和警方赶到时袋鼠已经逃走,经过两小时搜寻,在一处工地上发现了它,由饲养员带回动物园。

14日5时40分,另一只袋鼠在雅戈尔动物园内的一个山洞被找到,这个山洞位于园内未开发区域。“目前两只袋鼠状态都比较稳定,我们也在考虑加强对动物的管理。”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2004年6月开放,前身是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2002年10月24日夜,东钱湖野生动物园的6头野狼通过嘴拱、爪挖,挣断铁丝网出逃,警方和动物园方面先后射杀、毒饵诱杀5头,另一头在出逃两个月后被园方找回。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