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八达岭长城限流首日,购票窗口前曾经的长队已经消失

今天,位于延庆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八达岭长城景区线上预约购票人数达到1.9万人,网上实名制预约售票比例占全部游客总数的97%,景区运行安全有序。

今天上午9时许,八达岭长城登城口,购票窗口前曾经的长队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手持身份证,随时准备通过检票的游客。只见游客们将身份证放在扫描仪上一扫,机器发出“嘟”的提示音,前后不到3秒钟,就顺利通过了检票。虽然今天正值周末,但由于全网络实名制的实施,景区门口拥堵的景象已经不见,游客有序,通行顺畅。

“我不是第一次来到长城了,但这次的长城之行比我以前游览时顺利了很多。”游客凌丽说,“以前来长城,要在售票口附近排很久的队才能买票登城,但如今,坐在877路公交车上就可以扫一扫贴在车上的二维码,一分钟搞定网上购票,到了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就能直接登城,又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排队了!”

外国人如何网路购票呢?在长城入口处的服务窗口,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票务管理中心的售票员贺会娟正悉心地帮助一名外国游客办理换票业务。而在她的身旁,另外两位工作人员正手把手地指导另外几名游客使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系统。“目前,我们景区已经全面实行全网预约售票,游客刷身份证就能入园参观。但来自外国的游客没有身份证,就要在网上预约后,凭护照到我们这里窗口取票进入。”贺会娟说。

“我们的购票系统是经过精心打磨后推出的,操作简便,即使是很少使用网络购票系统的游客,基本上也能在3分钟以内完成网络预约购票。”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票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凌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网上预约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使系统操作更加简洁、高效,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

据了解,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的购票服务,八达岭长城景区专门在关城广场、林场停车场、索道等重要节点设立12个综合服务窗口和3个室外引导台,组织了近60名工作人员为游客办理现场换票业务、补票业务以及一些特殊需求业务。通过多点办理的服务方式,八达岭长城在提高办理速度的同时,也有效低分散了客流聚集的压力,使外国游客等有特殊需要的游客也能够快速地完成票务业务。

此外,景区还在前山区域和后山区域专门新设立了两处旅行社团队业务自助服务大厅。在当日登城人数未满的情况下,这两处自助服务大厅将可为没有办理网络购票的签约旅行社办理补漏业务。未来,景区还将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游客游览高峰,逐步实施分时段预约购票、参观,最终实现科学有效的流量控制,为游客营造更加舒适美好的参观环境。

\

【背景】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景区,八达岭长城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仅2018年一年,八达岭长城就接待游客990多达万人次。

但汹涌的客流也给古老的城墙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由于此前景区游客接待量淡旺季分布不均衡、假日单日接待高峰压力过大,不均衡的客流不仅给游客安全带来了隐患,使游览者的参观体验和文化享受大打折扣,更是令长城文物保护工作面临极大的压力。因此,八达岭长城正式实施了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了单日游客总量控制。自此以后,长城的每日最大客流量将限制在6.5万人次。

目前八达岭长城景区已经全面开通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平台。计划游览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可登录八达岭长城官方在线售票系统、八达岭长城景区官网或关注八达岭长城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购票。游客使用微信购票时,最快只需1分钟就可以完成全部购票流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