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美到窒息!泸沽湖海菜花怒放 繁花似锦宛如仙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泸沽湖。它有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水中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和云朵,还有湖面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

这段时间,泸沽湖的海藻花大批盛开,湖面成了“花海”,宛若人间的仙境。这样的美景也刷爆了当地很多人的朋友圈,很多人又把它称作“水性杨花”,又叫海菜花。

\

泸沽湖海菜花开

据泸沽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年5-10月之间,泸沽湖的湖面上飘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花蕊是嫩黄色的,铺满了整个湖面,随着波浪漂浮着,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的美丽。这一朵朵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花叫波叶海菜花,非常珍贵,常在云南、四川等地可以见到。

\

据了解,“水性杨花”的学名叫海菜花,摩梭人称之为“开普”,无论是观赏,还是食用,都是泸沽湖的一大特色。海菜花,清晨开遍在浅滩边,美不胜收。其花色玉白,花蕊鹅黄,盛放时浮于水上,成百上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

泸沽湖是四川省盐源县和云南省宁蒗县共同管辖,这种小花生长在湖泊之中,对水质的要求极高,因此,这朵朵白花也印证了泸沽湖水的干净清澈。

\

因为,这种清丽的花朵对环境的要求颇高,水清则花盛,水污则花败。云南大学植物生态学家曲仲湘教授曾指出,海菜花可以作为监测淡水湖泊污染程度的指示植物,即可通过观察江河湖泊中海菜花种群的分布情况,来判断水质的好坏。

\

从日升到日落,泸沽湖美得从来都不含糊,晚霞灿烂,这是傍晚的颜色,时间在这里即将转身,一回眸,一世纪。

\

如果你来,一定要坐在猪槽船上感受水性杨花的柔情,那是一种脆弱但却美好的植物,让人忍不住放慢速度,静静欣赏。

\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景区及网友供图

编辑 刘静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