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凤凰古城夜色:少了一丝清静,多了一点繁华,你喜不喜欢

暮晚时分,华灯初上,相比白日里黑白灰古朴的色调,此时的凤凰城是多彩的。街道两侧的商铺尚未打烊,门前高挂着火红的灯笼,游客们也三五成群地行动着,显得依旧热闹非凡。街道外侧的古城墙是暖黄色的,幽幽地透着静谧而又神秘的气息,与繁华的夜市形成了鲜明对比。

\

【摄影:Zuyet Awarmatik|新加坡环球旅行摄影师|来源:去驴行】

夜幕降临的时候,村口的桥头仍旧一片通明,一家大酒店上的凤凰格外显眼,它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人来人往,细数着这座小城里的美丽故事。角落里的老人踽踽独行,走在了归家的路上,见证着凤凰城巨变的老人,似乎还没能习惯这暗夜里的喧嚣。远处仍有晃着明亮车灯的小轿车,缓缓地行驶而来,来这里凑凑热闹。

\

毋庸置疑,凤凰的夜景是令人惊艳的。深蓝色的夜空,灯光璀璨的建筑,岸边漫步的游人,一切景映在如明镜般的水面。无论何种角度随手拍张照片,都是令人神往的画面。

\

很多人说,凤凰的白天是古老的,凤凰的夜里是现代的。漫步在沱江两岸,定能听见此起彼伏的歌声,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的酒吧,每每路过其中一家门口,都会有拉客的小妹热情招呼着。若是走累了,也不防进去歇歇,点两杯小酒,听听歌,聊聊天。

\

尽管凤凰古城的夜总是被标签上艳遇,但事实上除了一些劲爆的酒吧之外,沿街的那些清吧,咖啡厅,餐厅,也并不会让你感觉到艳俗。

\

凤凰的夜似乎比白天还要人声鼎沸,虹桥上熙熙攘攘多是游客,慕名来观赏着凤凰的夜景。不过虹桥两侧都是店铺,远观其桥身建筑极美,但人在其中就感觉不大出来了,这里并非是观景的好去处。

\

倒是由桥、塔、亭组成的风雨桥适合,人在桥上视野也开阔些,可以一览沱江风光。若你倚着栏杆发呆,抬头便可看到沿江两岸的民宿,有时也会发现楼上的人与你挥手,就如那句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在楼上看你。”

\

除却繁华与喧嚣,其实若往里走走,钻进某个狭小的巷子里,顿时就能与外界隔绝开来了。这里的巷子不大,最多容纳两个人并肩而行,灯光也明显不足。

\

有家小店铺还开着灯,商品琳琅满目摆到了外头,店家叼着烟斗,摇着扇子看电视,偶尔帮迷路的旅人指指方向。如果到凤凰来,定要看看白天的凤凰,更要看看夜间的凤凰。漫步在沱江两岸,认真体会一番这座古城年轻的气息。至于商业化,各有各的好处,每个人的欣赏角度不同。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