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吹空调、洗淋浴、吃西瓜 北京动物园动物避暑办法多

新京报讯 “入伏”以来,北京持续迎来高温天气。7月18日,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发现,这里的动物们也用上了空调、冰棒、西瓜三大避暑“法宝”,此外还有“淋浴”等降温措施。据园方介绍,今年夏天,动物运动场喷淋设备基本达到全覆盖,饲养员为动物准备了水果、应季蔬菜、青饲料等防暑饲料,大熊猫、北极熊、棕熊等动物还可享用绿豆汤、固体果珍饮料等“特调饮品”。

“动物防暑降温措施是北京动物园夏季饲养的一项重点且常规的工作,我们会结合动物习性采取各种降温措施,让动物们轻松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何绍纯介绍,一般情况下,会在室内场馆开放24小时恒温空调。同时在室外运动场添加冰块,定点开放喷淋,调整动物夏季饲料,比如多加西瓜、高丹草等多汁又解暑的食物。

大熊猫享“竹笋大餐”

\

大熊猫馆饲养员正在为大熊猫准备餐食。据介绍,进入夏季大熊猫食量有所下降但仍属正常水平,园方今年6月开始对大熊猫食用的竹叶进行冷藏运输,从装车到送到园内不超过14个小时,让大熊猫吃上新鲜冷藏的竹笋。

\

大熊猫“古古”正坐在一块冰块旁享用“竹笋大餐”。

\

大熊猫“古古”正享用“竹笋大餐”。

\

大熊猫“古古”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游客们纷纷围观拍照。

大象水浴健身

\

大象馆今年添加了喷淋及泥池,实现了“泥浴”、“沙浴”、“水浴”的联合。大象运动场还加装了自动补水系统。

\

小象在戏水吃苹果。

犀牛吃瓜消暑

\

据了解,今年夏天,动物运动场喷淋设备基本达到全覆盖,每日定时对运动场进行喷淋作业,增强动物的体表舒适度。在犀牛河马馆,犀牛不仅可以享受喷淋、“泥浴”,还可以享用多汁防暑的水果饲料。

\

犀牛河马馆,饲养员为犀牛精心准备夏日消暑水果。

\

夏日消暑水果准备就绪,犀牛前来享用。

\

犀牛在享用消暑水果。

\

饲养员喂犀牛吃西瓜消暑。

\

饲养员喂犀牛吃西瓜消暑。

大猩猩戏水玩球

\

猩猩馆饲养员会自制一些小果冰,让大猩猩抓在手里玩耍,在降温的同时,对动物抓举进行训练。

\

在猩猩馆,大猩猩在充气泳池边玩耍。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周依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陆爱英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