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书记晒文旅丨黄宗华:至美武隆 心安是家

这里有神奇的山水。乌江画廊雄奇险峻,天生三桥壁立千仞,芙蓉洞神秘莫测,仙女山、白马山美不胜收。《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型金刚4》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选址于此拍摄,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个金字招牌,这里,便是重庆武隆!

\

山水悦目

想看欧洲风景,瑞士很远,但仙女山很近。纵马仙女山大草原,看天高云阔,踏如茵绿草,听风语如歌,领略南国牧原的绝美风光。

\

与仙女山隔江相望的白马山,不仅山色清幽,还有一段让人唏嘘的传说故事。在白马山传说龙太子与相爱的仙女在此游历,被王母娘娘拆散后化成两座山,千万年只能隔江相望,白马山因此被称为“爱情表白胜地”。

\

而要说武隆的山水,自然离不开喀斯特地标“天生三桥”。“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神奇的“天生三桥”,如巨龙盘亘,鬼斧神工,让人一见难忘。

\

神仙般的颜值,也让它成了众多电影、综艺的外景拍摄地。《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爸爸去哪儿2》《极限挑战》,都曾在这里取景。

\

人文养心

山水之外,武隆的人文历史也同样让人记忆深刻。

岁月不居,俊采星驰。在武隆的历史长河里,大唐名臣长孙无忌曾经留下身影,一座“天子坟”供后人凭悼;明代“骨鲠之臣”刘秋佩,回乡创办的“白云书院”,享誉巴蜀大地,王阳明诗赞:“西川若也无秋佩,谁作乾坤不朽人”。

\

历史人物塑造了武隆的人文底色,而民俗文化,则让武隆有了更为丰富的现实基因。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成为奇幻景观与传统民俗文化演绎的经典,享誉海内外。

\

美食饱腹

走到武隆,山水悦目,美食饱腹,才能算得上是货真价实地到此一游。“碗碗羊肉”、“羊角豆干”、“武隆苕粉”,不断刷新着游客的味蕾。“仙女红茶”、“仙女脆桃”“羊角猪腰枣”,备受游客青睐,远销国内外。

\

拥有高颜值山水和丰富人文历史的武隆,该如何借助旅游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好生活?

经过20多年的辛勤探索,武隆人给出了答案:以文促旅,农旅融合。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阳光童年、星际未来城、懒坝大地艺术中心等项目落地,让武隆文旅融合蜚声海内外。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