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说起西部地区的师范类大学,原本有两所双子星师范大学,一所是陕西师范大学,一所是西南师范大学,两所大学都是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师范大学。但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成为规模宏大的综合性大学西南大学,因此在师范类大学排行榜中,通常不将西南大学列入其中了,特此说明一下。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因此,西部地区第一师范类高校当然是陕西师范大学,它也是全国最好的师范大学之一。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那么除了陕西师范大学,西部地区还有哪些师范类大学比较有名呢?我们来参考两个师范类高校排行榜。

一,在校友会西部地区师范类大学排行榜中,排在西部地区前十位的师范大分别是:

1,陕西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73位,师范类高校第7位。2,西北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138位,师范类高校第18位。3,云南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155位,师范类高校第21位。4,四川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177位,师范类高校第25位。5,重庆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195位,师范类高校第27位。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6,贵州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214位,师范类高校第29位。7,新疆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227位,师范类高校第31位。8,西华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299位,师范类高校第299位。9,青海师范大学,总排名全国第310位,师范类高校第40位。10,宁夏师范学院,总排名全国第369位,师范类高校第48位。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我们再来参考一下软科2019年西部地区师范类大学排行榜。在这个排行榜中,陕西师范大学排全国第84位,四川师范大学排全国第193位,西华师范大学排全国第202位,重庆师范大学排全国第213位,云南师范大学排全国第220位,这五所大学是西部地区最强的师范大学。

排在第六至第十位的分别是:西北师范大学排全国第240位,贵州师范学院排全国第341位,内江师范学院排全国第384位,新疆师范大学排全国第401位,曲靖师范学院排全国第416位。

西部地区最好的十所师范大学

注意两个排行榜中,有两所大学的排位相差很大,一所是西华师范大学,在软科排西部第3,在校友会排西部第8。还有一所是西北师范大学,在校友会排西部第2,在软科排西部第6。其实这两所大学都是西部地区比较有名的师范类高校。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