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协在欧洲的首个青训中心落户布拉格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1日电(记者王义)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和捷克足球协会秘书长雷贝卡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为中国足球欧洲青训中心(捷克)揭牌,中国足协在欧洲的第一个青训中心在布拉格斯拉维亚俱乐部成立。

杜兆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协计划在欧洲开设三到四个青训中心,之所以选择在捷克设立第一个青训中心,一是因为两国领导人十分重视中捷之间的足球交流,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二是中捷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之间的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三是捷克的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拥有125年的悠久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很高的技术水准,尤其是现在中国华信集团作为斯拉维亚俱乐部的主要投资人,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杜兆才表示,在两国足协和斯拉维亚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捷克青训中心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更将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搭建很好的平台。

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德沃吉克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中国足协和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的目的是筹建15、16、17和18岁中国青少年足球队,为参加奥运会或世界杯作准备。对此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是我们数年来在青少年足球领域与中国足协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已有125年的历史,是捷克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2015年中国华信收购了该俱乐部,华信的入资稳定了俱乐部的发展,使斯拉维亚队摆脱困境重返巅峰,赢得2016—2017赛季捷克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