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山东惨败因1人休战 若他在弗神不会如此“嚣张”

  就在昨天CBA迎来了第17轮的比赛,上海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山东的挑战。显然在赛前大家都认为这场比赛山东能够轻松取得胜利,毕竟山东现在排在榜首的位置而上海已经经历了3连败了。但是即便是这样上海在开局之后打的就非常顽强在首节结束的时候领先山东1分,而在进入第二节上海的攻击势头更是非常凶猛中场休息的时候上海就已经领先山东11分了,即便进入下半场上海的攻势已经非常强最终经过4节的激烈比赛上海在主场以128:111战胜了山东。
 

 
  当然了大家或许会问为什么是你强大的山东在本场比赛打的会如此的艰难,为何能够让联盟垫底的上海打的如此不开一击。对于大家的这个问题或许有的球迷会说今天山东的手感冰凉,毕竟在这场比赛上丁彦雨航全场只有26投11中、莫泰也只有17投8中但是这些说白了只是客观的因素,而在昨天的比赛上山东输球的主要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无法防住上海的小外援弗雷戴斯,而这一点几乎不仅撕烂了山东的防守而且还带活了上海全队。
 
 
  相信在看过直播的球迷就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无论山东用张庆鹏防还是用张辉防或者用贾城防基本上都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被无情的给打爆。要知道在昨天的比赛上弗雷戴斯全场比赛出战43分钟27投16中拿下了50分9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显然从这份数据上我们可以看的出来今天的弗雷戴斯有多么全面,不仅在得分上一人完胜了山东全队,而且在串联球队上更是盘活了整支上海队,尤其在第三节弗雷戴斯更是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连续3记3分直接把比分拉开到了近20分,显然弗雷戴斯的疯狂才是山东输球的主要原因。
 
 
  所以说防不住对方的外援才是输球的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山东的外线防守尖兵睢冉不能上场,我们大家都知道睢冉虽然说在得分能力上或许没有那么强,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在CBA绝对是顶级的尤其在防守小外援方面睢冉更是独一无二的,要知道在睢冉受伤之前打了14场比赛,而在这14场比赛里能够在睢冉的防守下拿下25分以上的外援只有2个,一个是新疆的亚当斯34分(命中率只有36%)另外一个就是此前山西的詹宁斯32分(命中率也只有35%)显然从这一个数据就足以能够看的出来睢冉的作用有多么重要。
 
 
  尤其在今天输给上海的这场比赛大家会更加的想念睢冉,尤其在CBA这个小外援横行的联盟如果一个队里没有一个像睢冉这样的防守尖兵如何能够抵挡的住对方的冲击,就拿山东男篮来说他们在进攻中有小丁有莫泰和劳森,但是在外线的防守上只有一名防守尖兵睢冉,说白了有睢冉在山东的外线防守就如同固若金汤,相反没了睢冉就会想昨天和上海的比赛一样被人打成大筛子。所以在赛后也有的球迷表示:若昨天睢冉能够健康的在场上何至于让弗雷戴斯如此嚣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