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平野豪言东京必夺金 日媒:她让日本不再畏惧中国

  近日,日本媒体以《平野美宇让日本女乒不再畏惧中国》为题,对这个日本17岁的乒乓球小花2017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文章开头写道:“对于目标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乒乓球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日本来说,平野美宇最近1年多的飞速进步给人以希望。”
 
 
  世界排名上,平野美宇在11月排名第五,12月排在第六,虽然在日本的排名落后于石川佳纯,但她还保留着孩子气,带来的冲击超出常人。
 
  去年10月,平野称霸女乒世界杯,一鸣惊人。今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上,平野又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寄望3连冠的石川佳纯,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重头戏在4月的亚锦赛,平野美宇接连击败丁宁、朱雨玲、陈梦这三大中国队主力夺冠,送给国乒23年来最大惨败。国际乒联还把平野美宇冲击世界乒坛的猛攻型打法称之为“飓风”。
 
 
 
 2017年底,平野美宇还成为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最终不敌丁宁),日媒称,2017年是她实现飞跃的一年。
 
  在教练中泽锐的指导下,平野美宇为打出快而有力的球加强了下肢力量训练。她练习举重,目的是在左右摇摆时也能保持重心,能迅速恢复平稳。此外,她在僵持阶段后期易出现“打手”的问题也有改善。
 
  今年,中国队对平野美宇的冲击如临大敌,开始培养与平野打法相似的“克隆选手”。对此,平野表示:“以前对阵中国选手感觉还挺从容的,但最近她们开始认真跟我打了,从球台对面传过来的气息明显不一样了。”
 
  最后,平野显示了自信:“在东京奥运会上我绝对要拿金牌!希望成为令人感觉‘那个人拿金牌很轻松’的选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