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火箭杀神复活效率直逼库里 莫雷还用他换泡椒?

  火箭取得了14连胜,在这过程当中哈登和保罗的作用固然重要,但身边的角色球员爆发更是不可忽视。曾经因为保罗归来后陷入低迷的“超六”戈登,如今重拾了出色的状态,最近5场比赛场均21.4分,一共60投36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60%,成为哈登和保罗可靠的帮手。

 
  戈登本赛季经历了起伏,赛季开局阶段,由于保罗因伤缺阵,戈登也得到了进入首发的机会。上赛季的超级第六人很快适应了新角色,不仅三分球保持着接近4成的命中率,同时还新增了持球突破造杀伤的招数,越发全面的他场均可以砍下23.8分,保罗归来之前,他有11场比赛得分20+。
 
  当时的戈登就是哈登身边可靠的二当家,很好的填补了CP3留下的空缺,外界认为他很有机会入选全明星,而且当保罗回归,他重回第二阵容的话,火箭会变得更加无解。
 
 
  这样的假设没有很快成为现实,保罗归队后哈登打得更加从容,阿里扎、安德森、巴莫特和塔克等人都越来越好,但唯独戈登拖了后腿,从11月15日到12月8日的8场比赛里,戈登7场得分少于20,4场比赛命中率不足3成,不仅仅因为出场时间减少,更因为球权被稀释以后,戈登打得很不习惯。
 
  不过不要低估戈登的调整能力,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他又找回了自如的感觉。虽然最近5战也只有两场比赛超过20分,但命中率来到了恐怖的60%。而且他和保罗越来越来电,逆转开拓者和鹈鹕的比赛,都是戈登接到保罗的传球命中三分扭转局势,19日战胜爵士,戈登末节射进5个三分,当中3个来自于保罗的助攻。
 
 
  可以说戈登已经完全被保罗激活了,因为这段时间的高效发挥,戈登的个人进攻效率值达到了116.9,比杜兰特的116.4还要高,仅次于库里排名联盟第二,戈登的净效率值达到18.2,傲居全联盟第一,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到戈登到底有多出色了。
 
  戈登的出色不仅体现在进攻上,他的防守不容忽视,目前他的防守效率值为98.7,排名联盟第10。根据数据显示,与戈登对位的球员,平时的命中率可以达到45%,但在他面前只有38%,差值为7,圆脸登可谓攻守俱佳。
 
 
  作为哈登和保罗身边的绝配,戈登已经展现出杀神的气质。他是德安东尼五小阵容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是球队第二阵容的主要得分火力点,他更是火箭低调的防守好手。看到戈登这么好用,关于戈登当筹码换乔治的想法或许可以打住了。
 
 
  一来泡椒心心念念想去湖人,如果乾坤大挪移后达不到冲出西部的效果,乔治很可能不会续约。二来即便乔治加盟,他磨合的时间也太短,毕竟火箭的板凳本来就算不上强,如果戈登当作筹码离开,恐怕会进一步削弱休城的板凳实力,由此看来现在交易得到乔治,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返回顶部